中心簡介 教學宗旨 教練資歷 幼兒體操 課程簡介 最新相片 過往成績 聯絡我們 Facebook讚好
 
         
 

[ 齊心抗疫 ]

 

< 就因為這段對話 >

教練: 你女兒上堂比較心散,建議轉去一些提高集中力的課程可能會合適。

家長: 但我個女來了這裡之後很少病了,之前時常病的。

 

 
 
 

自2003年沙士一疫以來,我們一直都不敢鬆懈,2021年3月23日港大袁國勇教授指健身中心若人多,鮮風流量應每小時換氣12次,而我們多年前已留意到這一點,中心場地全長70多呎,我們在前門加裝了有過慮網的電動入氣裝置 ,不停將新鮮空氣抽入,而在後門及後門傍的兩個洗手間都分別裝有三部抽氣扇將空氣抽出,雖然這樣會增加不少冷氣費用,但我們都認為是值得的。

  中心內兩個洗手間的衛生是最難控制的地方,除非每人使用過後都有專人開水喉由頭沖洗及消毒一次,(這只可以是每天下課及有需要時才進行的)。中心自2019年尾引入了兩部原本按裝在公共電梯使用的紫外線殺菌燈,當每次探測到無人使用後會亮著數分鍾進行高效能的消毒殺菌,如有人進入就會 即時關閉。下課後我們時常都會將想消毒的東西放進洗手間內,即時成為一個消毒房。
     
 

 

** 所有人進入本中心時都會要求先將鞋底消毒,然後探熱。

** 所有人包括教練都要除去街外鞋,或換上體操鞋才可進入訓練場內。

** 自沙士之後,本中心學生一向已習慣了在上課前及下課後必須洗手,最近增加了飲水前也要洗手。

** 本中心的上課時間表也改動了,每堂相隔最少15分鐘,減少轉堂時人流接觸。

 

 

** 帶氧訓練在體操運動的比例比較少,因應疫情我們一早已將帶氧訓練這部份再減少,使學生可全程帶口罩上課。

** 有少許任何身體不適都不能上課及須即時離開,這點也必須再加強,在此要向有鼻敏感要時常除口罩整理的學生致歉,希望疫程過後再可相聚。

** 推算可能會接觸到時常出入境的族群人士,我們暫時只可說聲無奈。

 

     

 

除了一搬清潔消毒,這3部臭氧殺菌消毒機是本中心的抗疫主力,已使用多年,因通過空氣才能使平時少接觸的物件表面多次消毒,如傢俬及器材的底部、天花板及牆壁高處 ,冷氣機內的鋁片等,會在日間轉堂時自動開動幾分鐘及晚間無人時進行深度消毒。  

轉貼:

臭氧是氧氣的同素異形體, 化學式為O3, 活潑性強, 易分解, 易溶于水, 在常溫下為淡藍色, 具有獨特的腥臭味的氣體, 其密度是空氣的1.6倍, 在空氣中易於沉降擴散。在酸性介質中, 其還原電位僅次於氟, 為已知最強的氧化劑之一。

臭氧在其消毒殺菌過程結束後具有自解還原成氧氣, 不產生任何殘留和二次污染的特性, 因而被稱為“綠色環保元素” ,實屬當今人類最理想的消毒殺菌方式之一, 越來越廣泛地應用於化工、石油、紡織、食品及香料、制藥等各個領域。

 
     
 

本中心長期以來的課堂都開動了八部空氣清新機,部份亦有卓越的殺菌功能。

         
 
等離子掛牆式空氣淨化器 LUVA PUREAIR PLUS 空氣清新機

紫外光及臭氧兩用殺菌機

聲寶 Plasmacluster Ion 離子簇空氣殺菌機

 
Plasma wall-mounted air purifier        

 

Copy right (c) , Talent Sports Training Centre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